真皮方向盘有必要加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个人喜好了,我也想换过,但现在觉得没什么必要,原装的手感也没那么差:

1、方向盘用真皮材质包裹韧性更好,使驾驶员握方向盘的手感更加细腻舒适;

2、皮质与手掌的摩擦系数比塑料或橡胶更有益方向盘的精准操作,避免因手滑使方向盘失控造成的安全事故;

3、一定程度上提升车内挡次。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随自己心意,装也好,不装也好。注意车内不要装太夸张的内饰,否则隐患很大,特别是原先的塑料方向盘和挡位杆表面光滑,与丝绒织物套之间摩擦力小,在紧急打方向时,方向盘套很可能会在方向盘上打滑,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引发事故。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真皮套,花了3刻钟自己缝上了。使用感觉:1、方向盘比以前粗了一点,比较称手,以前感觉有点细。 2、内侧有线,手感比较强,不怕出汗打滑。报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