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方向盘套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方向盘套的安装方法:

1、将方向盘套上端至于方向盘顶部,按住方向盘上部,逐步用双手向方向盘下方任何一侧拉紧;

2、当方向盘套难以固定时,请另一人向下拉动到适当位置,方向盘底部安装完成后,应达到牢固不滑动的合适状态,稍作调整后即安装完毕;

3、方向盘套功能,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装一个柔软的方向盘套,是很实用的,起作用如下,使方向盘免受磨损,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减少吸收震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套的材质有很多,现在市面上的常见的大多为绒、硅胶、PU、PVC、尼龙网布、亚麻、真皮的,如果方向盘套太紧怎么安装,对于硅胶、PU和PVC材质的方向盘套,太紧了,可以用热水稍微烫一下,这样可以使方向盘套膨胀,才能套进去。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信有很多车主都会给汽车方向盘加个套,一是为了舒适美观,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防止手心出汗打滑。大家在安装方向盘套时,自己不知道方向盘套安装方法,一般都会去找专业人士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