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格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方法如下:

1、把车停在一个坚固的平面上,降低燃油系统的气压(喷油系统工作在非常高的压力环境下,需要降低气压),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松开气门盖以降低燃油系统气压,拆下燃油泵继电器或保险丝(按照您的用户手册操作);

2、开启引擎直到管道中的汽油用完发动机停止,找到汽油滤芯的位置,它一般在引擎下面或油箱下面,如果必要的话,你可以使用千斤顶抬升汽车,并从汽油滤芯断开输油管,注意:使用化油器的老式汽车,输油管是带弹簧的软管,新的喷射式发动机,输油管和夹子连在一起,或者是快速锁定接头,需要特殊的工具来拆除;

3、移除汽油滤芯的安装螺栓,然后就可以拆除汽油滤芯,对比新的汽油滤芯是否和拆下来的型号一致,确认后安装新的汽油滤芯,注意方向确保其指向发动机,确认后就可以安装滤芯固定螺栓,接上输油管并安装燃油泵保险丝,重新连接电池盒,完成后就可以放低汽车,启动引擎并检查燃油泄漏情况,实际驾驶汽车,检查发动机工作是否乏力。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要找到爱车的燃油滤清器位置,之后就要将燃油滤清器从安装支架上拔下来。将接油杯放在油管下方,并用钳子拆掉原来两边的一次性管箍。将燃油滤清器的进油口这处的管子拔下,这时管内的燃油会溢出来,将里面的油引入杯子中。当流量小后,要套上管箍并尽快把新滤清器的进油口接上,另一端接口暂时堵上(安装汽油滤清器时,要分清进油口和出油口,一般出油口在滤清器上部,进油口在滤清器下部,在滤清器上用箭头表示汽油流动方向)。同时旧滤清器的进油口也要堵上,将旧滤清器的另一端拔下,接入新滤清器上。并用螺丝刀拧紧管箍,防止漏油。再把换好的燃油滤清器安装回原位,启动汽车并怠速一段时间,看看燃油滤清器接口部位有没有漏油等现象,若没有则表明安装良好,就可以上路行驶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左侧前车门,戴上转向盘套、变速杆手柄套和座位套,打开左侧前车门,拉动发动机机盖手柄,打开机盖保险钩,掀起发动机机盖,用撑杆固定机盖,再将左右两侧翼子板护垫贴在翼子板上。找到汽油滤清器位置之后,要将汽油滤清器从安装支架上拔下来。将接油杯放在油管下方,并用钳子拆掉原来两边的一次性管箍,将旧汽油滤清器的另一端拔下,接入新汽油滤清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