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格和汽油格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一般2万公里或者2年更换一次,汽油滤芯一般4万公里或者4年更换一次:

1、汽油滤芯,顾名思义也就是过滤汽油杂质的设备。车辆对燃油的清洁要求是很高的,只有洁净的汽油才能保障发动机正常工作;

2、过滤时间长了,汽滤本身就会充满杂质,既起不到过滤清洁汽油的作用,有时候还会造成堵塞,一旦汽车使用了不是很干净的汽油或者汽滤太脏堵塞,会造成动力不足甚至打火困难启动不了的状况;

3、空气滤芯的作用就是将空气中较大的颗粒过滤出来,提高发动机舱的使用寿命,空气中某些微粒会使得发动机缸体磨损加剧,所以需要过滤掉。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15000-2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通常建议客户每行驶1.5万公里更换一次。经常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车辆应当不超过1万公里更换一次(沙漠,建筑工地等)。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轿车为3万公里,商务车为8万公里。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和空气滤芯首次保养不用更换,一般是二次保养才更换,时间为半年更换一次。 空调滤芯一般是一年更换一次。 每辆车的保养周期厂家有可能不同的要求,具体保养更换周期,应该查看车辆的使用说明书,书上都有明确记载保养时间和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