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锁失灵车门锁不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锁失灵车门锁不住的原因如下:

1、汽车中控锁是设在驾驶座旁边的开关按钮,驾驶员按下后,即可以由驾驶员一个人来操控其他三个门的门锁,反之就可以让每扇车门独立控制。汽车中控锁作为控制装置,也是有可能出现故障的,常见情况就是中控锁失灵导致车门锁不住;

2、现在汽车上的中控锁种类还是很多的,不过基本组成主要有门锁开关、门锁执行机构和门锁控制器。中控锁失灵导致车门锁不住,一般都是门锁执行机构和门锁控制器出现故障。如果有这种状况,我们建议车主要及时到维修店检修,通过检测仪可以快速检测到故障信息;

3、汽车中控锁常见故障一般有马达老化需要更换;开关线路中的保险丝烧坏需要更换;中控锁主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主马达连动杆松脱需要紧固等故障。例如保险丝烧坏这类故障只能直接更换,除非是机械构造的可以维修,维修费用大约在几百元之间,小零件的维修费用在就几十块左右。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用遥控钥匙锁门,很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因素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这时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车在某一地方出现经常遥控锁不上的情况,那么车主需要提防一下车门干扰器,因为有不法分子使用一种无线电信号屏蔽器,能够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电磁波,进而屏蔽汽车中控锁的电子密码,使其暂时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