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代办驾驶证换证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邮政代办驾驶证换证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驾驶证、体检合格证明等:

1、申请材料四个减免。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

2、18类业务一证即办。对补换领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明一证即办。(有些业务需体检);

3、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整合车驾管业务窗口,推行缴费电子支付,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

4、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多种自助服务,减少窗口排队等候。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2张一寸照片,体检合格证明,其中的一张照片贴在体检表的右上方,另一张留着换新证用,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10元的工本费,就等着拿新证了。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你本人在驾驶证到期之前直接回去到交警大队办理换证事宜最方便的,带上你的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在交警大队换证窗口领取换证申请表。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填写那些资料,交警大队缴费窗口缴纳体检费60元左右。换证工本费10元,数码照像费20元,然后拿上缴费单去体检,照像,最后回到原来换证窗口领取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