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积碳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积碳四万公里清洗一次:

1、加高标号汽油冲洗,因为添加高标号的汽油相对来说较低标汽油辛烷值高,燃烧完全和清洁,形成积碳的可能性也就相对来说低得多;

2、多跑高速,因为跑高速可以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3、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的目的是为了清洗积碳,车子没有积碳的话完全没必要清洗。四五万清洗一次就行。当然了如果积碳多的话,是需要清理的(积碳多会出现发动机点火不良、车身抖动等现象) 。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上两万公里就要开始除碳,超过四万公里就必须要除碳了,发动机的积碳,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