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7手动挡如何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瑞虎7手动挡应该按以下方式开车才会比较省油:

1、平稳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此给你们一个小口诀:柔起步,轻给油,行车速度要稳住,起步转速控制住,跟车刹车不要急,长灯等待可停车。这样的操作不仅可以省油,还能减轻机件磨损哦;

2、高速行驶不开窗,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本身就为了克服空气阻力会增加油耗,如果此时还要打开车窗的话,气流冲击车内会进一步增大风阻,轿车的油耗就会进一步上升。所以说,一般情况下车速高于90后,车辆消耗的燃油会比空调制冷系统所消耗的燃油更多;

3、轻车上路,注意胎压,相关测试数据表明,车辆重量越沉重,车辆消耗燃油就要越多。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不踩刹车减速就不踩,加油平稳,减速更要平稳。换挡时机不一定在1500转,以轿车为例,太低转速换挡也不好,发动机容易形成积碳,而且低转速换高挡位需要更大的油门补油(有的车会自己补油),所以对节油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根据车型的不同掌握好换挡时机,拥有好的驾驶习惯才能省油。时速在80-110公里,开空调也比开窗户费油,所以如果不是实在受不了,尽量左前窗和右后窗都开点风,这样车内可以形成空气对流,也不至于那么热。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相对自动挡来说已经很省油了,我开车五年了,很简单总结出来一经验,不猛加速,不急踩刹车,平稳加速,安全减速,即安全又省油,下坡带挡滑行,根据车的转速上挡,轿车1500转上挡,越野车1800转以上不等,具体要看根据车动力功率和车整备质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