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V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盖隔音棉对于车辆有一定的作用:

1、隔音噪,吸收噪音;

2、阻燃,一般来说隔音棉材料是阻燃设计;

3、吸音减震效果粘附在车身上,将有效减缓车身的震动,消除车身金属疲劳;

4、隔音棉的防水性能就会有效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

5、隔热保温;保护发动机机盖表面车漆,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机盖,以此保护机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机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隔热,就它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传到引擎盖表面的热量,安装有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雨天时基本不会产生白雾。阴雨天和冬天,由于外部气温与发动机温差较大,再加上雨水等对引擎盖的冲刷等共同作用,会加速漆面的氧化。隔热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引擎盖的漆面。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装隔音棉的第一好处就是隔音,而且具有一定的作用,高端车上原车发动机盖就带有隔音棉,这点就可以证明隔音棉确实有作用。为什么低端车就不配备的,还是处于成本的考虑,所以就不配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