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发动机隔音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艾瑞泽5发动机隔音做法:

1、在隔音施工前,先做好纸样,然后按纸样裁好材料进行粘贴,需要连接的地方先用双面胶接好;

2、在引擎盖粘贴铝箔面隔热板时,可在引擎盖上刷少许万能胶,以加强连接效果,是否需要视情况而定;

3、在做门边隔音时,可在需要贴的地方,先贴上3M双面胶,再贴上车门密封条,以加强连接效果;

4、粘贴铝箔面制震垫时,需要在贴上后用电吹风加温使之变软,然后再用手压紧压实,这直接影响到隔音效果。如果室温低于5℃时,先不要去掉包装上的牛皮纸,先用太阳灯把铝箔面制震垫烤热变软,再粘贴在需要的地方;

5、在所有粘贴过程中,最好一次成功,不要重复撕下再贴,以免破坏粘贴效果。如果想增强音响效果(特别是低音效果),用波形隔音棉粘贴在门和内饰板上,还有尾厢四周,做成音箱内吸音效果,增强重低音。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可用以下几种方法进行隔音:在发动机舱里面做挡火墙U槽进行隔音,需要使用挡火墙三明治棉和阻尼隔声止振垫。在驾驶室里面拆卸掉仪表台做隔音,需要使用阻尼隔声止振垫和阻尼隔声吸声棉以及聚酯纤维棉。如果不在机舱做,也不拆仪表台做,可以把聚酯纤维棉裁剪成块,用工具把其填充到仪表台的里面,使仪表台变的扎实,从而起到隔发动机噪音的目的。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点在冬天尤为明显,有了隔热棉之后,即便寒冷天气下,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