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通常车辆每行驶3万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

1、一般情况下,当冷车起动后都会闻到辛辣的汽油味,就应该怀疑燃烧不完全,可能就是三元催化器需要清洗了,综合油耗明显上升,应考虑清洗;

2、动力明显不足或加速性能有明显的减弱,猛催油门,动力改善不明显,且发动机吼声异常,应该考虑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

3、燃油品质较差时,燃油中含有硫、磷、铅以及所使用的抗爆剂中含有锰,这些化学成分在燃烧后随着废气的排出,会在三元催化器内部形成化学络合物。长此以往,三元也就堵塞了。而且这是三元堵塞最主要的原因。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来车每行驶1万公里必须清洗三元;感觉到车辆废油,动力下降,也必须清洗三元;车辆每年尾气工况检测前必须清洗三元;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的同时必须清洗三元!三元净化器的使用寿命平均只有3-5万公里。每行驶1万公里清洗一次三元,可将三元净化器使用寿命延长至10-20万公里。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万公里吧,三元催化器因其蜂窝状结构很容易堵塞。由于中国燃油品质差,燃油使用含锰抗爆剂,润滑油使用含硫磷抗氧剂,道路拥堵等原因,三元催化器很容易出现中毒失效堵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