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换中国驾照会被扣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换中国驾照是不会被扣留的,国际驾照可以换中国驾照,以温州市为例,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如下:

1、车管所办理流程,车管所业务大厅提交资料、缴费,车管所预约并参加科目一、三考试(合格后)(申请准驾车型为A1、A2、A3、B1、B2的,除科目一之外还应参加科目三考试);

2、车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宣誓,车管所领取驾驶证,办事所需资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3、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内境外正式驾驶证原件、复印件,非中文表述的需提供翻译文本,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四张。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会, 将自己的驾照公证一下,并做一下相关的译文翻译即可,办理驾驶证公证,打开微信钱包>城市服务网>公证申办即可,将驾照的正反面全部拍照上传即可。通过微信办理公证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快捷,而且取证速度快。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扣得,中国不承认国际驾照,也不会有国家为中国驾照配发国际驾照。 国际驾照是基于《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产生的,是这个公约的签约国为本国驾照发的一个多种语言的翻译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