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车辆强制保险标志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是取消交强险标志改用电子保单罢了,2019年还只是在试点实施取消保险标志,暂未在全国全面实施:

1、所谓强制保险,是指根据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和法规,凡是在规定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不管愿意与否都必须参加的保险;

2、比如,世界各国一般都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规定为强制保险的险种;

3、由于强制保险某种意义上表现为国家对个人意愿的干预,所以强制保险的范围是受严格限制的;

4、我国《保险法》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保险的以外,保险公司和其他任何单位不得强制他人订立保险合同。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知取消交强险纸质标志的省市有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河南、湖北。其他地区尚未收到官方的确切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车辆需要遵循当地的交通法,像广东邻近的几个省市都没有实施“免贴交强险标志”政策,开车去邻省,抓到一样会被处罚,出门请带上车险标志。警察蜀黍提醒:交强险、环保标志不再发放,但车辆年检标志仍需粘贴哦。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但是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还有部分没有取消。强制保险又称为法定保险,是由法律规定必须参加的保险。商业保险一般都实行自愿原则,但是对少数危险范围较广、影响人民利益较大的保险标的,则应实行强制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