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中控锁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在司机座位处设控制开关,闭锁时带动其它3门一同锁闭。车内中控锁是指是指:

1、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就是可以同时控制全车的车门开启与关闭的一种控制设置。一旦启动,车里面的人就无法打开门了,除非把窗户上的开关拔上去;

2、这种“中央门锁”控制装置,早在上世纪70年代已经装配在轿车上,经过二十余年时间,已经应用得比较普遍了;

3、结构:门锁开关,门锁执行机构,电磁式,直流电动机式,永磁电动机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一下所有车门都锁起来,再按一下所有车门都打开了。 老款的车子没有中控锁的都需要驾驶员先在车内手动把所有车门都锁起来,然后人再出来,再用钥匙把驾驶员的那个门锁起来,比较麻烦。 中控锁就是可以同时控制所有的车门。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在司机座位处设控制开关,闭锁时带动其它3门一同锁闭。没有中控的车,需要在车内手工锁止其它3门后,再下车锁止司机锁。开锁相反。 所以中控还是很方便的,简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