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多少钱一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涉水险的保费为汽车损害保险费的5%,发动机的维修费用,例如:

1、如果车辆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发动机进水产生各种费用,只有购买涉水保险的车主才能获得索赔;

2、前提是当发动机进水后,不能继续启动车辆,因为再次启动肯定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3、虽然说涉水的风险是一个偶然事件,但一旦发生,车主的损失相对较大,建议还是购买涉水险。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的险种有三种,赔偿额度有1万、2万和3万的,所对应保费分别是120元、240元和360元,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是附加险种,费用在两三百元左右,涉水险或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