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系统的作用是:

1、陡坡缓降功能是SUV上常见的一种安全功能。它的英文名字缩写为HDC (HiJI Descent Contrrol),也称为斜坡控制系统。陡坡缓降功能可以使驾驶人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让汽车以比较低的速度安全平稳下坡;

2、在这过程中,驾驶人只需掌握好方向盘即可,不用对加速和制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汽车即可以一定车速(一般为10 公里/小时以下,各厂商设定有所不同)自动通过陡坡;

3、启动陡坡缓降功能必须将挡位设置在低速挡或倒挡,系统即可利用发动机制动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控制,如果车速超过设定的下坡速度,车辆上的ABS和其他制动辅助系统也会参与工作,使车轮保证有一定的抓地力,防止车辆在下坡时打滑或超过设定车速。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开关在ON或者发动机运转时按陡坡缓降按钮可以开启或者关闭该功能(图最边按键)陡坡缓降功能启用时仪表该功能指示灯就会点亮关闭后指示灯熄灭当指示灯闪烁时说明陡坡缓降功能正在工作这个功能只能在速时使用如果车速超过60该功能就会自动关闭而且如果坡度太陡坡缓降功能可能无法保证车辆匀速驶陡坡但启用陡坡缓降功能时仍然可以通过制动踏板油门控制车速。陡坡缓降功能只辅助作用管任何时候驾驶员都应主动控制车速对车辆安全负责在此希望家都能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DC 是一个下坡行驶辅助控制系统该系统,功能是可降低汽车在陡峭下坡路段上行驶的速度并且在这种条件下仍能使汽车的行驶性能处于较好的可操控状态,提高车辆下坡时稳定性和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