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下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下去解决方法:

1、汽车方向盘锁死。钥匙插入后,往正常打火方向转动,别转动到底,轻轻转到电瓶开关处。汽车通电后左右轻轻移动方向盘,方向盘如果能移动了,再踩刹车打火。记得以后停车方向盘回正,以免造成同样问题再次出现;

2、汽车电瓶没电了,这种情况下,你同样按照方法一,将钥匙插入后,扭转到电瓶开关处,观察你方向盘后的驾驶显示屏是否有通电,如果无法判断,就打开你的车灯再次确认,车灯不亮就确认电瓶没电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辅助搭电或者更换电瓶了,你可以给你的保险公司打救援电话,让他提供搭电救援,通常情况下在市区县城内,都是免费的;

3、火花塞问题。花塞是汽车打火系统中的关键部件,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关系着车辆的工作性能及效率。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不着火,自然车辆会处于熄火状态,这时候刹车助力就不工作了。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形成助力的真空,于进气管节气门的节流作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空于真空泵。所以真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时才能产生,熄火后,真空源不再持续,就没办法提供助力了,自然也就踩不动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方向盘朝着回正的方向稍稍用力扳动一点点并保持住,用力踩刹车(因为锁住了很硬,实际上是踩不下去的),按 一键启动,就可以了。一键启动车型方向盘是自动锁的,这种情况你关好车门重新解锁再试试看。如果没电换个电池就好了,你试着把遥控器放在一键启动附近或者放在雨刮开关杆下面然后按一键启动,看来是否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