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熄火二次打火还有得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没有的救这不一定,如果发动机没有进水那就不会损坏,如果进水就会损坏:

1、车辆在水中一旦熄火,千万别重新启动,积水是由进气管到谐振箱,再到空气滤芯,最后进入发动机的。积水一旦进入发动机,瞬间会造成发动机运转故障,从而导致汽车熄火。若在行车时不小心遭遇水浸,车主应该马上熄火;

2、一旦熄火,别重新启动车辆,因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更糟糕的是,由此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会以“车主操作不当”为由拒绝理赔。交警建议,这种情况下,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和救援电话;如自身安全受到威胁,还应及时逃生;

3、通过涉水路面时,应挂低挡慢速通过。有浪花和旋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都不宜驾驶通过。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都是有碎石的浅水层,是驾车通过的较理想处。涉水时不宜跟车太紧,多车涉水时,不要同时下水,待前车到达彼岸,后车才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没救了, 一般是通过河床或水沟(水位在半个轮胎以上)造成车辆熄火了。没有二次发动车辆,是正确的做法。应该拖曳到修理厂检查进气和排气管路和其它电器设备。进行一系列检查。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没救了,那要看是为什么熄火,如果是气缸内进水了,没有二次打火同样会损坏发动机。有些车为了降低发动机进气温度,进气口就在车头最前方,涉水时发动机很容易进水,这个时候电路可能还是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