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养后油耗增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保养后油耗增加的原因:

1、首先一种情况是更换的机油的粘度太高。很多车主在更换机油的时候,只关注了机油的品牌,却忽略了机油的粘度。其实在不同的季节或者不同的车况,汽车适用的检油粘度是不一样的;

2、比如公里数较少的车,可以使用粘度较低的机油的,而如果使用粘度较高的机油,则会增加发动机内部运转的阻力,机油流动速度较慢,最终会导致油耗增加;

3、久而久之,发动机内部零部件磨损会加大,从而让发动机出问题,长时间使用,发动机也可能出故障;

4、另外一种情况是保养时机油加多了导致的油耗增加。如果机油过多了曲轴被淹在机油中,那么阻力就会变大,发动机的负荷自然会变大;

5、有的车辆甚至会出现油耗涨至2倍的情况。而且机油加的特别多的话,会导致活塞环油环下行刮油的负担增加,甚至出现尾气冒蓝烟的现象。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因为火花塞型号不对或者安装不紧。如果使用了劣质的或者是和原车火花塞型号不一样的火花塞,特别是间隙不对、热值不对的火花塞,都会造成油耗上升。而且如果火花塞没上紧,漏气,会造成发动机无力,怠速不稳,高速容易熄火,油耗增加,甚至发动机无法启动,严重导致火花塞故障、发动机损坏的严重后果。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后油耗不降反升的可能原因除了路况、自重、驾驶习惯外,还有: 机油加注过多,发动机内阻变大。 火花塞没上紧,漏气,影响缸压。 更换了型号不对的火花塞。 机油粘度选择不合适,偏粘或偏希 节气门未重新匹配。 建议先从如上方面入手排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