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二次启动保险怎么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二次启动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拒绝理赔的,原因:

1、虽然您投保了发动机涉水险,但是许多涉水险条款中会将因在水中打火而造成的损坏列入除外责任,即保险公司对此损坏不承担赔偿责任;

2、这是因为明知车辆已泡水,还启动发动机是明显的失误。建议您可以详细阅读所购涉水险的条款内容,了解具体的规定。建议车主应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阐明情况,必要的话保险公司定损人员会亲临现场进行查勘并对车主提出建议;

3、因为汽车涉水时,当发动机在水中熄火,意味着发动机内部已经遭到水的侵害,这时如果继续尝试启动汽车,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的活塞拉缸断裂,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损害。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都不赔,车辆涉水险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再次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不赔的,一旦车在积水中熄火,应该尽快找人帮助,将车推到旁边无积水路面,不能呆在车上等救援,因为一旦水越积越深,就很有可能使整个发动机舱进水,这对汽车电子元件造成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