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没熄火要不要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没熄火一般是会理赔的:

1、车辆涉水险简称涉水险,全称车辆涉水行驶损失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只有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在遇到涉水造成的发动机进水,引发故障时,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理赔;

2、不过即使购买了车辆涉水险,如过二次启动,就是熄火了之后再次大火,保险公司有可能是不赔偿的。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以为熄火了没事赶时间就再次启动一下试试,还以为保险公司会不知道,其实不然涉水险理赔时是需要检测的,要相信现在的科技,你打几次火4s店都会给你检测出来的。随意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3、如果车主为发动机购买了涉水险(属于附加险),那么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有的保险公司可能将不予赔偿。对此个别保险公司还加了一个“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个险种是可以在二次打火之后理赔的。但并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不赔偿二次打过火。最好是问清楚看好合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有如果没有购买涉水险,在不二次打火的前提下,其实交强险也可以理赔的。不过交强险车辆损失最高只赔付2000元,对于车辆的发动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发动机是大件,耗时耗力,光工时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理赔的,汽车涉水后未熄火,也要进行养护检查的。首先,应该减速或停车观察。只要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再涉水行驶就有一定的危险了。速度快会增加汽车的实际过水深度,导致雨水从机舱或从底盘进入驾驶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