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二次启动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啊,汽车涉水熄火后是严禁未进行任何处理进行二次启动的:

1、虽然启动正常,但是你的发动机缸内已经进水了,水是通过排气管倒灌进发动机的,由于发动机有相应的保护系统,才导致你的熄火,可是由于你未经过任何处理就进行二次启动,将排气管内部分水直接吸入发动机缸体内;

2、由于二次启动,发动机就算后面处理好了,使用寿命也大大降低了,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也很高,可以肯定的是无法恢复成你原来的发动机。最后的处理结果只有2个,更换发动机或将车卖掉;

3、再次启动发动机发出声音几秒后再次熄火,而后启动多次一直启动不了,这种情况最严重,由于水不能被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发动机还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时无法压缩水直接导致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中缸磨损严重,曲轴弯曲,建议尽快把机油换掉。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 几乎没有什么可能性,除非是没有完全浸入水中 前天车子走到一段积水路面涉水都快走出去了熄火了。接着就多次启动未成功然后机舱一股烟冒出起动机马达烧毁。就拖到4S店维修:空气滤芯全潮了。进气管道里面也有水。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完全浸入水中的话,可能发动机未受损,如果有浸入水中的话,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未受损,汽车在水中抛锚,主要的原因是排气管进水,个别情况也可能出现电路损害。一旦汽车抛锚后,千万不能再次打火,打火可能导致进气道进水将气门顶坏,严重情况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