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充氮气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充氮气一般二十元一条胎,轮胎充氮气有如下好处:

1、氮气干燥洁净,不含水,不含油;

2、氮气是惰性气体,不会对轮胎产生氧化作用,不会对轮圈产生腐蚀。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3、氮气在轮胎中的渗透率低,可长期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4、氮气保持稳定胎压,减少车辆行驶中的阻力,降低燃油耗量,降低轮胎的磨损程度;

5、凹凸路面减少震动,行驶平稳,音量传导率低,减少噪音。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5元一个,首先说空气中氮气的含量是占约占空气的78%,氮气的导热系数与空气导热系数比值为1.02,差别非常小。也就是说空气与氮气在热传导方面的差别也是很微小的,空气和压缩空气的热膨胀系数是一样的,也谈不上能稳定胎压防止爆胎,减少油耗增加舒适性更是毫无根据的。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充氮气除了价格偏贵,大概是20元一个,别的没什么缺点。 氮气为惰性双原子气体,化学性质极不活跃,热膨胀系数低,热传导性低,在温度变化时,体积膨胀的程度远比空气低,降低了爆胎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