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防滑链伤轮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滑链对轮胎有损害,主要是对轮胎的磨损和减震器的损伤:

1、目前市场上的防滑链种类有金属防滑链(钢制的网状链、钢制的梯状链)、TPU牛筋防滑链(TPU进口橡胶网状链)、高级树脂橡胶防滑链(特种防滑布)等,价格也因材质各异而不同;

2、按照结构可以把防滑链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接成罩状的防滑链;另一种是交叉安装的几根单独的防滑链,它比较简单便宜,但安装不如前者方便;

3、其中,铁质防滑链对轮胎损伤比较大,建议选择橡胶或牛筋防滑链,货车司机选择铁质防滑链的比较多。由于使用频率较少,私家车主选择那种铁质外裹橡胶材料已经接成罩状的防滑链,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反复使用多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滑链一般是由钢链或橡胶链制成,形状分条式和网式, 其最大的缺陷在于容易损毁车胎和路面,安装技术要求高,拆卸不易, 运行中如果发生断裂或脱落, 会毁坏车辆和引发事故。 另外, 自身重量过大, 使得汽车负荷增加, 油耗上升。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路面不是完全有冰雪在通过没雪路面时极易损坏轮胎也会很容易断裂从而损坏车辆 建议不走山路坡路时尽量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