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处理小妙招牙膏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牙膏除去油漆表面的轻微划痕,效果很好:

1、先用小喷雾壶对着划痕喷水,再用纸巾把划痕所在处擦干净;

2、在划痕处涂上牙膏,并不断用手和纸巾在划痕及周围区域轻轻擦拭、涂抹;

3、半分钟后,将牙膏均匀地涂在了车身上;

4、再等待半分钟之后,用纸巾把车身上的牙膏慢慢擦干净,待牙膏全部擦去,被牙膏擦过的地方闪亮如新;

5、牙膏除痕与打蜡的原理差不多,牙膏内有一些研磨成分,可以将油漆面的轻微划痕打磨平整。不过对于深一点儿的划痕,这种方法就无能为力了;

6、如果划痕较深,建议车主到汽车美容店采取抛光或者喷漆等方法,以免车漆进一步损坏。牙膏涂抹在车身不会腐蚀车漆,既然牙膏能在人的口腔里使用,对车子也是没有坏处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小的那种可以,就把牙膏粘在划痕上,用海绵或毛巾来回擦拭,直到去除,如果去不掉的话,就买个E8蜡套装,修复上光保养都可以,也是一样,把蜡粘在划痕上,来回擦拭直到去除,之后,另一瓶,是上光用的,就好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种划痕是咱们车漆最外面的清漆层被划伤,利用牙膏里的研磨剂成分可以填平,再加上牙膏中的保湿剂,可以让牙膏膏体具有光泽,跟车漆面的颜色融为一体。和划痕蜡效果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