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牙膏和划痕蜡效果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眼明显的划痕用牙膏或蜡都不行,非常微细的可以用牙膏试试:

1、常见车蜡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彩涂上光蜡,具有消除表面浅划痕,恢复原有色泽的功能;

2、第二种是防紫外线车蜡,可以阻隔紫外线,保护原漆光泽,还有一种是氟烃树酯彩涂上光蜡,能在漆面形成一层保护层,防止泥沙飞溅所造成的划痕。选购车蜡时,可考虑以下几点;

3、根据车的新旧及环境,新车最好用彩涂上光蜡,这样可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高挡汽车则应选用高挡的车蜡,否则对车体有损害。夏天如选用防紫外线车蜡则更好。行驶环境较差时则适宜用防护作用较强的氟烃树酯蜡;

4、根据车漆颜色,一般深色车漆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系列的车蜡,浅色车漆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车蜡。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不多,轻微的刮痕是可以用牙膏修复。 用牙膏修复,轻轻涂在浅度划痕处,然后用柔软的棉布逆时针抹,几次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 拓展资料: 面积稍大的刮伤可用补漆笔救救急。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效果一样,光亮的车漆无意间常浮现道道划痕,车主为此到汽车美容店推沙腊划不来,我多年来都是采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较轻微划痕,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