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牙膏防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涂牙膏只可以临时防锈:

1、发现有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防止生锈,短期内没问题。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

2、但是时间一长,牙膏难免会出现被擦掉或者被雨水冲掉的情况,然后导致汽车生锈;

3、所以,从长远来看,还是不要采用这种“低端”的办法了,请专业人员维修才是正道吔。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是咱们车漆最外面的清漆层被划伤,利用牙膏里的研磨剂成分可以填平,再加上牙膏中的保湿剂,可以让牙膏膏体具有光泽,跟车漆面的颜色融为一体。但是是起不到防锈的作用的。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牙膏是不防锈滴!不同的车有不同的处理方法。高挡车必须得进烤漆房,拖拉机,货车可以用刷子蘸漆刷一下,临时防锈可以涂点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