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罩盖螺丝滑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罩盖螺丝滑了的解决方法:

1、缸盖螺丝,缸体很结实,一般不会被拧爆,所以估计是你上缸盖时,螺丝孔里没清干净,堵了,所以总感觉拧不到底,缸盖螺丝一般也不会断;

2、可以试着把缸盖拆下来,把螺丝孔清理干净,再上。如果不幸,螺丝断了,可以焊上一根没用的螺丝,等于把断了的加长了,再拧出来,再不行,只好铣掉,打孔攻牙了;

3、摇臂轴螺丝,这螺丝小,容易断,不过这个也简单,能弄下来最好,弄不下来,焊死也行,就是难看点,没什么影响。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螺丝滑丝的话,就配条同尺寸的同款螺丝就可以了,如果是是螺孔滑丝,轻微的话用同尺寸的丝锥重新攻丝就可以,如果滑丝严重,就要用加大一号的丝锥从新攻丝后,配一条相同尺寸的螺丝就可以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个差不多的螺母和螺栓,但是绝对安全!注意,是从里面焊! 把油底壳拆下来,把螺母在以前油底壳螺丝的位置焊上就可以,还有一种比较费事的办法以上两种情况漏油的可能性比较大,在外面换托底的话会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