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罩隔音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罩隔音棉有用的:

1、 隔音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车专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植绒+耐高温阻燃棉;

2、另一种是自由裁剪的铝箔隔音棉,材料是铝箔+发泡阻燃材料;

3、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毕竟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

4、车辆噪音分贝的升降低对车子有整体挡次的提升。特别是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更显得突出。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点在冬天尤为明显,有了隔热棉之后,即便寒冷天气下,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隔音噪,吸收噪音;阻燃,一般来说隔音棉材料是阻燃设计;吸音减震效果粘附在车身上,将有效减缓车身的震动,消除车身金属疲劳;隔音棉的防水性能就会有效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