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源系统的检测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源系统的检测方法:

1、开关量输出型汽车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检测开关量输出型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又称为节气门开关。它有两副触点,分别为怠速触点(IDL)和全负荷触点(PSW)。由一个和节气门同轴的凸轮控制两开关触点的开启和闭合;

2、当节气门处于全关闭的位置时,怠速触点IDL闭合,ECU根据怠速开关的闭合信号判定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从而按怠速工况的要求控制喷油量;

3、线性可变电阻输出型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检测在不同的节气门开度下,电位计的电阻也不同,从而将节气门开度转变为电压信号输送给ECU。ECU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可以获得表示节气门由全闭到全开的所有开启角度的、连续变化的电压信号,以及节气门开度的变化速率,从而更精确地判定发动机的运行工况;

4、怠速触点导通性检测点火开关置于“OFF”位置,拔去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导线连接器,用万用表Ω挡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连接器上测量怠速触点IDL的导通情况。当节气门全闭时,IDL-E2端子间应导通(电阻为0);当节气门打开时,IDL-E2端子间应不导通(电阻为∞)。否则应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工电子学知识、电源系统、起动系统、照明系统、信号系统、仪表系统和附属电气设备。《汽车电气设备检测与维修(汽车类)》的编写原则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以汽车维修人员必备的能力和基本素质为主线。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感器检测方法有三种,一是仪器检测,即故障解码仪二是仪表检测,部分传感器可用万用表测量其阻值三是更换件检测法,即换同类传感器检验效果。注后两种重在对比,如检测一个好的传感器得出一个数值,再检查车上用的传感器,在比较中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