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继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继电器的作用:

1、继电器在电路中是一种常作为开关的器件。根据其线圈所需要的控制电压类型可分为交流继电器和直流继电器;

2、继电器的规格以线圈控制电压和触点电流来表示,通常负载电流在小于10A的条件下,可直接用继电器的触点进行接通或断开电路。若负载电流过大,则可作为间接控制器件使用;

3、在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中,常将继电器作为压缩机、风机电动机、水泵、四通阀等电源回路的开关;

4、使用时,将继电器控制线圈一端与电源连接,另一端与控制部件输出端连接,通过控制部件的输出控制信号,使继电器控制线圈两端产生电势差并构成电流回路而产生电磁力;

5、在电磁力和继电器簧片固有弹性力的作用下,使继电器触点吸合或释放,从而接通或断开电器负载电源的回路,以控制相关设备运行或停转。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和一般继电器的功能一致,继电器在电气自动化工业中启到的是“开关”的作用,也就是通过控制一个电路通断从而控制下一个电路通断的这个中间环节。车用继电器一般是采用的电磁式或者固态。电磁式继电器说白了就是线圈通电产生磁场将动触电吸引并贴合静触点从而接通电路。而固态大多用的电流通过二极管产生电子,电子碰撞在一个类似三极管的物体上,当光电强度达到一定值的时候这个三极管导通,接通下一个回路。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继电器是具有隔离功能的自动开关元件,广泛应用于遥控、遥测、通讯、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及电力电子设备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