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下沉后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下沉后可以开:

1、发动机下沉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了,目前市面上的车子基本都带此功能;

2、发动机下沉,不是发动机往下掉,是指发动体支架连着发动机整体下沉,大家千万不要误解;

3、所谓下沉,不是指发动机掉在地上,而是说发生碰撞时,发动机支架下降几厘米,用底盘卡住它不让它撞进驾驶仓;

4、下沉靠引力还是撞击力?前面说过,下沉是支架整体下沉,支架是有轨道引导的,发生碰撞时,按这个引导的方向向下倾斜(注意是倾斜,不是掉下去),降个几厘米,让底盘卡住它就完事,所以下沉靠的是撞击力,不是地球的引力,试想,撞击发生的过程不会超过的0.5秒,这么短的时间,引力根本来不及发生作用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汽车在受到前方撞击时,前置式发动机很容易被迫向后移动,也就是挤向驾驶室,使车中生存空间变得更小,从而给驾乘人员造成伤害。为了防止发动机向驾驶室移动,汽车设计人员便为发动机安排一个向下沉的“陷阱”,一旦汽车受到前方撞击,发动体支架便会向下移动而不是直接撞向驾乘人员。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开的,发动机下沉是已经广泛应用的汽车技术之一,在高速撞击时,坚硬的发动机成为“凶器”下沉式发动机支架设计是为了在发生正面撞击时使发动机不至于侵入到驾驶室,从而可为驾乘人员保留更大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