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码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号码的位置:

1、一般在发动机缸体外表面上,或者在汽车铭牌、发动机舱内铭牌上,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是看汽车行政绿本或者汽车行驶证上;

2、发动机号是用来识别发动机出厂时间、生产单位、批次、或次序的编号,发动机号甚至可以查询到这台发动机是哪个车间那一个工人生产的。发动机号相当于是人的身份证,一般的如果发动机有问题时,以方便制造厂逆向查找和解决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

3、一般在正常用车中,很少会用到发动机号,发动机号都是直接裸露在发动机舱内的发动机表面,而汽车上牌后,在上牌后行驶证上会有这台车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子号以及长宽高。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在发动机右侧下面 可以从机头里面看下去。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为避免与数字的1,0混淆,英文字母“I”、“O”、“Q”均不会被使用。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在发动机右侧下面 可以从机头里面看下去。车架号在雨刮下面一点,要打开机头盖可以看到。另外还要一些信息在副驾驶门边,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汽油发动机等)、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