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吱吱响一定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吱吱响一定要换的:

1、当我们检查皮带的时候,如果我们发现芯部断裂以及槽断面开裂的缺陷时,这时,我们就要立即更换;

2、当皮带的覆盖层和拉绳分开,或者拉绳散线的时候,我们都要换皮带;

3、当皮带放到皮带轮上时,皮带的内径与皮带轮槽底应有间隙,若无间隙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更换皮带。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电机皮带响多半是皮带过松。长时间使用,皮带会变成,而发电机槽是固定不变的。皮带打滑,与发电机皮带轮槽之间打滑摩擦,产生异响。就是你说的故障。第一个办法是更换皮带,如果发电机是张紧螺栓的,调整一下螺栓也可以。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更换,很容易,调整皮带张紧度就可以了,一听到打滑的声音就要马上去调节,否则时间长了就该换皮带轮了,因为打滑会磨损皮带轮的皮带槽,磨平了再换新皮带也没用了。汽车就是一发现有问题就必须马上去修理,自己不会修就要花钱找人修,千万别马虎,一家老小坐的车命要紧钱不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