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处理后多久能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记录会在缴纳罚款后的三到五个工作日才能消除:

1、对违章行为进行处理后,需要3-5天才能消除,记着缴款单不要丢,因为有缴纳罚款以后,交管部门没有记录的情况;

2、不排除偶尔会延长至一两个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持交款单去交管部门说明一下,很快会被消除的;

3、建议养成查处违章的习惯,避免违章了都不知道,有违章行为的应及时处理,避免出现滞纳金。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记录可在缴纳罚款后24小时内消除,网上查询是已处理的话,24小时内就会消除。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车轮查违章查询车辆的违章情况。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缴清罚款的记分会自动消除,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