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罚款怎么交最方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缴纳罚款才是比较方便的:

1、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件去交警队违章处理窗口办理;

2、持交警开据的违章单前去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须用车主本人名字的银行卡缴纳罚款;

3、也可以在银行网站上的公共服务缴费——交通违章罚款中输入违章单的号码,进行网上缴纳。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电子监控抓拍的车辆轻微违章(扣6分及以下的),可以在交管12123app或者其它自助端处理;也可以在车辆违章地或者是车辆注册地交警队窗口处理。如果是严重违章(扣12分)的最好在车辆注册地或者比较方便学习考试的地方处理。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本人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全市任意一个交警大队都可以办理!去交通队打单子就是确认违法行为,打完单子后15日内持银行卡到任意工商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去交通队打那单子,就不产生滞纳金,只要打了单子超过15日就开始收你滞纳金!要想交罚款必须得先去交通队,另外,违章停车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