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处理有期限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处理有期限的:

1、车辆违法,被交警当场抓获,交警当场将开出罚单。这种票必须在15日内付给指定银行,超过15天不交罚款,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根据事故发生的综合情况划分责任后,对违反规定的一方予以处罚,该处罚还必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

3、机动车在行驶中受到道路监视拍下的非法行为,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路、占用转弯、逆行等违法行为,可在网上或者去车管所查的到。这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可以处理,但是在机动车年审完成之前,否则不作年度审查;

4、机动车停放,停放在道路上停车,被交警贴条。这也可以暂时不办理,直到年审车一起处理。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违章,是由交通警察直接签发的车票。在这种情况下,车辆违章处理时间在15个工作日内,否则会有滞纳金。登录交通管理局官方网站网页链接,在页面上方选择所在省市,然后在信息查询板块中违法一栏填入机动车型号、车牌号、发动机号后六位、验证码等相关信息即可查询如有违章请尽快持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窗口处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一般违章车辆应在15日内处理,否则罚款将按每天3%的滞纳金数额收取,滞纳金数额不得超过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