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动机保养去修理店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如果感觉起动机有打齿,起动无力等情况,去维修店进行保养:

1、起动机可以将蓄电池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动机飞轮旋转实现发动机的起动。发动机在以自身动力运转之前,必须借助外力旋转。发动机借助外力由静止状态过渡到能自行运转的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

2、众所周知,发动机的起动需要外力的支持,汽车起动机就是在扮演着这个角色。大体上说,起动机用三个部件来实现整个起动过程。直流电动机引入来自蓄电池的电流并且使起动机的驱动齿轮产生机械运动;传动机构将驱动齿轮啮合入飞轮齿圈,同时能够在发动机起动后自动脱开;起动机电路的通断则由一个电磁开关来控制;

3、工作原理: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我们在初中物理中所接触到的以安培定律为基础的能量的转化过程,即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的作用。电动机包括必要的电枢、换向器、磁极、电刷、轴承和外壳等部件;

4、系统组成:起动系统将储存在蓄电池内的电能变成机械能,要实现这种转换,必须使用起动机。起动机的功用是由直流电动机产生动力,经传动机构带动发动机曲轴转动,从而实现发动机的起动。起动系统包括以下部件:蓄电池、点火开关(起动开关)、起动机总成、起动继电器等。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需要的。汽车起动机启动一般不要超过5秒,连续启动时间隙15秒以上再启动。要对电池定期的检查一遍,让电池都能在正常的容量,电量下启动发动机。要对发动机仓定期清洁,防止尘土和油水对发动仓线束腐蚀老化。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需要,只不过没人愿意做,修理厂总是希望它坏了好换新的。起动机按照工作原理分为直流电起动机、汽油起动机、压缩空气起动机等。内燃机上大都采用的是直流电起动机,其特点是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且便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