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空调异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异味的处理方法:

1、清理空调出风道,选择空旷、阳光好的环境,打开车门,打开自然风,开启外循环至最大(不开启调),或者开暖风更好,吹上5-6分钟,将灰尘吹出来即可;

2、清洗空调滤芯,空调滤芯一般一年更换一次,但也要视情况而定,经常使用空调或者外部环境极差的时候三个月换一次也是有可能的。空调滤芯脏了可以简单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数的清洗,不然空调滤芯的过滤眼变大,过滤效果会明显下降,有必要的时候必须更换;

3、清洗蒸发箱上的霉菌,拆洗蒸发箱内壁以及蒸发箱内部的蒸发器表面,可以通过清洗蒸发箱表面以达到目的清除汽车空调异味的目的。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蒸发箱和通风管道引起霉菌和真菌繁衍所导致的。通常根治汽车空调有异味,是将蒸发箱拆卸掉,将蒸发箱表面清洗干净,这样汽车空调有异味问题就可根治。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荐做法是:在关停发动机之前保持开着冷风和内循环状态。这样车内和空调管道内的水蒸气都会被冷凝液化,沿着排水管排出。此时出风口和车内虽然是冷的,但空气很干燥,空调管道内也不容易再有水蒸气液化形成水滴了。即使温度慢慢升高也是热传递作用,没有热空气遇冷就不会产生水滴,不容易滋生霉菌了,也就没有味道了。个人体验这样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