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6年免检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车船税税或免检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免检标志;

2、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发放时,不会对机动车进行检验,而只会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3、现在车辆年审都比较简单,第一步:将车开至最近的检测场;第二步:进行车辆外观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机动车外观登记表、拍照;第三步:进行交费及信息登录;第四步:进行机动车线上检测,尾气检测—车速表检测—制动(刹车)检测—灯光检测—侧滑检测—底盘检测;第五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并将其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1元);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一卡片)。凭驾驶证行驶证去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处理完违章,可刷卡。无违章的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