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驾b2有实习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驾b2有实习期的:

1、 B2驾驶证实习期满要参加学习、通过考试合格才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2、新取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

3、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驾驶人实习期满需要参加学习。经考试合格,驾驶证副页反面进行签注确认,否则,将延长实习期1年。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实习期为12个月,严格驾驶证实习期管理,有助于新驾驶人文明礼让、安全守法驾驶意识和习惯的养成。为加强新驾驶人的管理,123号令进一步完善了驾驶证实习期管理制度,一是将增驾新取得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牵引车等驾驶证的驾驶人一并纳入实习期管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实习期是按照准驾车型分开算的。B2驾驶证增驾A2后,对于A2准驾车型来说,增驾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而对于B2准驾车型来说,实习期早就已经过了,不存在实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