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罪最轻怎么判驾照会扣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驾驶罪处拘役,最低一个月拘役:

1、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

2、危险驾驶罪只有拘役的刑罚,最低一个月拘役、最高六个月拘役,这是没有造成严重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的情况下;

3、危险驾驶罪很容易演变成严重的后果,要是有重大的伤亡和财产损失,可以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个月的,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定额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拘役一到六个月。危险驾驶罪中只规定了“判处拘役”,并没有详细规定拘役多长时间。这是因为拘役刑的量刑区间较小。所以,按照《刑法》规定的拘役限度,就是一到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