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6l变速箱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奥迪a6l变速箱是双离合变速箱:

1、奥迪A6L目前在售车型,除30 FSI风尚型使用的是CVT无极变速器外,其他车型均使用S tronic 7挡双离合变速器;

2、2018款奥迪A6L的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没有使用变矩器,转而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

3、因为没有了液力变矩器,所以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完全发挥出来,同时两组离合器相互交替工作,使得换挡时间极短,发动机的动力断层也就非常有限。由于换挡更直接,动力损失更小,所以其燃油消耗可以降低10%以上。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全新奥迪A6L全系标配改进的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可承载500Nm的扭矩,换挡仅需0.2秒,传动效率高;湿式结构,技术成熟,质量可靠。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双离合的变速箱,总体来说没有cvt的变速箱更平顺稳定,但是双离合也分干式双离合湿式双离合奥迪A6的是湿式的双离合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