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中控锁没反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门锁没反应可以打开遥控器壳并更换电子尝试下:

1、首先检查,锁扣信号在控制中没有收到,如果锁扣有闪光,电机有工作,但不能锁闭,证明信号接收良好;

2、电机有工作,但没有锁不上,主门锁开关信号故障,如果没有反应,则检查遥控器,有没有接收到信号;

3、电机不响,则检查控制至主门电机锁扣触发故障,没有触发,更换控制主机,有触发,打开门板检查电机线路及电机状态,有控制电源,有信号,电机不工作,更换电机。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锁没有反应常见故障一般有马达老化需要更换,开关线路中的保险丝烧坏需要更换,中控锁主机出现故障需要更换,主马达连动杆松脱需要紧固等故障,建议车主要及时到维修店检修,通过检测仪可以快速检测到故障信息。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锁没有反应应该是车子的总电源线可能出现保险熔化、断路器或阴极电路断开、电池严重缺电等情况,应尽快到当地修理厂处理。车内中控锁是指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是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关闭与开启的一种控制装置。这种“中央门锁”控制装置,早在上世纪70年代已经装配在轿车上,经过二十余年时间,已经应用得比较普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