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气门室盖垫渗油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气门室盖垫渗油还是比较严重的:

1、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你会在发动机顶部靠近侧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机油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2个起因造成的;

2、其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这个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3、第二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这个毛病如果没查出来,以后会引起更大的麻烦,比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

4、但判断PCV阀门工作是否正常到是非常简单:怠速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发动机结构中,将气门末端所在的腔体空间称为气门室;一般的汽车发动机结构中,气门末端通过挺柱或挺杆与凸轮轴相连;通过凸轮轴控制气门运动,而现代发动机的凸轮轴更多的为顶置于缸盖上方。因此气门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凸轮轴室,或称为缸盖的油腔。气门室上方有凸轮轴罩盖,与缸盖一起形成一个近似密闭空腔(还有回油道、供油道等油路与其他腔体相连)。自己的车漏油(特别是气门室盖),到修理厂换上气门室盖垫后,没过多长时间后,又开始漏油。这时车主就开始怀疑修理厂有没有换垫子,其实呀他们是换了的,只是他们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已经堵塞。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紧啦,建议及时更换,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