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轮胎和普通轮胎的区别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静音轮胎和普通轮胎区别如下:

1、寿命长。在正常情况下,真空轮胎打足气,应该可以坚持34个月,甚至半年,因为真空胎的胎壁比较后,而有内胎的轮胎被钉子等戳破的几率要大于真空胎;

2、普通胎扎破后会很快漏气,轮胎瘪下去就不能骑行了,推起来很困难。当你推到维修店一检查,发现内胎已经被磨破不能用了!而真空胎比较抗刺穿,轮胎表面是一层优质橡胶,充气后外边张力增大,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对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扎破不会在瞬间完全漏气瘪下去,会持续一定的时间;

3、真空胎修补时间很短,一般两分钟!而普通轮胎还要先把内胎拉出来,再查哪里破了,之后还要搓皮,贴补破口,填回再充气。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静音轮胎减震性和抓地性比较好,附着力强。能保持较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较小的摩擦,有利于减震和提高车速。带速层的定位性高,车轮的径向跳动量小,阻力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胎高速基本不会爆胎,真空胎扎了钉子不会很快漏光气,补胎方便。缺点是在道路的标志线上行驶比普通胎要滑。区分真空胎和普通胎的方法是:用手活动"气门",固定不动的是普通胎,有一定活动余地的是真空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