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年限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年限一般是5年或6-8万公里,必须换新胎:

1、轮胎产品的一般使用期限为5年或6-8万公里,具体情况应视当地道路及具体使用情况而定;

2、王兆清说作为一种橡胶制品,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会随着使用时间加长而老化;

3、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酸碱性物质的侵蚀,严格禁止超载、超速使用,并常检查轮胎充气压力,避免小角度挤轧、跨域路基、路牙等。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正常的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在汽车行驶到5万公里的时候就应该更换。长期使用超年限服役的轮胎,不仅会影响汽车在行驶时的稳定性,为汽车行驶带来安全隐患,还会减少汽车的抓地力度,加大汽车油耗。车主除了要及时更换达到服役年限的轮胎外,还应该定期做些前后轮交叉、测试胎压、动平衡等检测项目,这样既能保证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同时也能为爱车提供更强的动力性。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年吧,轮胎的寿命到底有多长轮胎的寿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负荷的大小,经常超载百分之20会使轮胎的寿命缩短至百分之70,经常超载百分之40会缩短至百分50。 即使里程跑的不多的车子,轮胎也需要在一定的年限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