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钳喷漆影响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钳喷漆不会影响年审的,刹车卡钳原理是:

1、性能测试环节中,加速和刹车是最主要的两个测试项目,平时我们接触到一辆新车,往往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这辆车有多快而不是这辆车刹车好不好,但问题在于速度慢多数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而刹车不好很可能关系到生命安全,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汽车的刹车;

2、目前大部分小型车都采用液压制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能够几乎100%的传递动力,基本原理是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向刹车总泵中的刹车油施加压力,液体将压力通过管路传递到每个车轮刹车卡钳的活塞上,活塞驱动刹车卡钳夹紧刹车盘从而产生巨大摩擦力令车辆减速;

3、这个部件通常位于发动机舱防火墙靠近驾驶员的一侧,有些车的刹车总泵”小得可怜“,甚至让人怀疑它是否 提供足够的刹车力。其实完全不必为此担心,因为刹车系统运用了”帕斯卡定律“。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的,刹车变软代表着刹车需要使更多劲儿和很难刹住,和自行车、电动车的刹闸类似,一旦发现刹车不灵敏了,那以后会越来越不灵敏。直到彻底刹车失灵,完全控制不住。当第一次觉得刹车变软的时候就不能姑息,最好去维修一下,检查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卡钳改色不违法,喷漆只是改变卡钳的外观,卡钳是铸造件,就是说是原生的,刚性不会变,只要卡钳里的活塞没问题,制动能力就OK。我的卡钳也拆下喷过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