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镜防水又什么小窍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防水技巧有:

1、提供一个持久靠谱的办法,就是防水喷雾。防水喷雾的原理同样是利用憎水基团驱水,但是防水喷雾的持续时间更久,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深受广大车主的欢迎;

2、即使是在下雨的气候环境下,防水喷雾也可以立即起到驱水的作用,十分的实用;

3、这条小技巧也被广大的车主朋友广泛使用,小小的一瓶喷雾,可以存放在后备箱,即用即喷;

4、市面上防水喷雾也是多种多样,其中也不乏以次充好的现象发生,挑选汽车用品的时候,一定要在靠谱的店铺进行购买,这样才能为爱车起到保护作用,切勿因为贪图便宜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肥皂或洗洁精等清洁剂。清洁剂中含有表面活性剂,其中的憎水基团由于物理特性会将水向外迁移,阻止水滴的形成。操作起来也很简单,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水涂抹、喷涂在后视镜上,待其晾干就可以了。虽然这种方法十分便捷,但是持续效果很短,2天左右就会失去效果。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当水在蜡质物体上时,水的内部凝聚力会大于附着力,无法聚集水滴,原理和荷叶相同。打蜡虽然也很简单,但是因为蜡受气温影响很大,如果操作不当,反而会影响视线,所以用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