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罐爆炸几率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罐爆炸几率是0,除非被太阳暴晒:

1、汽车天然气气罐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5年,出于安全考虑,有关部门规定,油改气的车辆每两年对气罐进行一次年检,一旦气罐有磨损,需要更换新罐后才能继续使用;

2、因此,在改了气的车上,一般通过两个栅带固定气罐,气罐与栅带之间有一层缓冲垫,起到保护气罐的作用;

3、一旦胶垫有损坏,气罐就会磨损。因此,车主应“注意”胶垫,如有破损应及时更换,以免损坏气罐。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罐爆炸的概率几乎为零,除非你故意把罐子放在太阳下暴晒,或用明火烧烤罐体,导致内部气化压力过大,罐体破裂,气体泄漏后与空气混合,遇明火或电火花等,才会发生爆炸,但这也只是空气发生爆炸,而不是罐子发生爆炸。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知名生产企业的气罐基本上是不会爆炸的,目前比较好的气罐生产企业是北京天海。储气罐是指专门用来储存气体的设备,同时起稳定系统压力的作用,根据储气罐的承受压力不同可以分为高压储气罐,低压储气罐,常压储气罐。根据储气罐材质不同可以分为:碳素钢储气罐、低合金钢储气罐、不锈钢储气罐。储气罐(压力容器)一般由筒体、封头、法兰、接管、密封元件和支座等零件和部件组成。此外,还配有安全装置、表计及完成不同生产工艺作用的内件。